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大 事 记 
大 事 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大 事 记
大事记

 

 

 

              2020年度                  

十件大事:

1、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2、万晔教授获批2020年“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特聘教授)(全校仅1人)。

3、唐宁教授、吴丽梅副教授获批2020年“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4、赵明宇博士主持完成的成果“城市重交通环境高耐久再生道路铺装材料开发与建造关键技术”获得2020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

奖(全校仅1项)。

5、硕士研究生康升荣完成的硕士学位论文“基于第一性原理的含钙体系地聚水泥分子模拟研究”获得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

 6、《材料科学基础》、《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聚合物合成工艺学》四门课程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7、“固废资源化校地校企研究院”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校际合作校地校企研究院(全校获批5个)。

8、本科生获首届辽宁省大学生材料微观之美创意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参赛高校第1名,获奖

总数位居参赛高校第2名。

9、林东野、李化峥、刘䶮获第二届“龙腾杯”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一等奖。

10、高分子2018-2班获得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全校仅5个)。




              2019年度                  

十件大事:

1、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圆满完成了化学实验室和高分子实验室的整体升级改造。

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

4、学院教师获得省级人才荣誉称号4人次,市级人才荣誉称号6人次,新增博士生导师1名,新晋升副教授1名,组建院级科研团队3个。

5、《育德养廉有作为,把好廉洁从政关》获得学校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最佳活动奖。

6、材料学院获得2019年学校单位绩效考核三项重要工作“单项工作优秀奖”。

7、学院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1项,填补了学校空白。

8、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9、完成了基于工程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

10、学院工会获评2019年学校工会特色活动二等奖。

提名九件大事:

1、学院获批首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21.72%,再创历史新高。

3、我院7名学生投笔从戎献身国防。

4、我院学生在国家、省级大赛上屡获佳绩。

5、积极推进课程建设。

6、学院科研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辽宁)现场赛单项挑战最高分和全场挑战赛第二名。

7、学院多名学生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荣誉称号。

8、学院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成果丰硕。

9、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稳步提升,两篇硕士论文获学校硕士学位论文优秀奖,一篇论文推荐参评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2018年度                

1、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王玲玲工科组一等奖。

2、2018优秀教师:丁向群、刘运学、潘文浩、戴民。

3、2018年师德标兵:戴民。

4、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李晓。

5、第七届研究生“良师益友”:丁向群。

6、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为首批创建的“党建工作标杆支部”,参评辽宁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7、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8、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杨文博、袁婷婷。

9、2018级学生军事训练优秀集体:优胜营——八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沈阳建筑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杨文博 、赵丽佳、洪丹丹、 蒋宏伟、潘文浩。

11、沈阳建筑大学2018年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王玲玲;三等奖李颖。

12、2018年工会特色活动:三等奖——材料学院。

13、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丁向群、刘运学、孙小巍 佟钰、 万晔、王秀梅、吴丽梅。

14、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团委名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

15、2018年校足球协会积极分子:佟钰。

16、2018年,学校首批创建的“党建工作标杆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17、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王瑾、孙小巍、佟钰、蒋宏伟。

18、2018年学雷锋先进集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个)。

19、2018年度“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工作者”:丁向群、刘运学、李 晓、杨文博、陈彦文、洪丹丹、戴 民。

20、2018-2019年度: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改革育人楷模):丁向群、优秀共产党员(服务育人先锋):李晓;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瑾。

 


2017年度                    

1、2017年1月5日,材料学院获得“资助工作优秀奖”“武装部工作优秀奖”、“校园文化优秀奖”“就业工作优秀奖”‘特色工作奖——发挥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作用,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特色工作奖——以先进典型培育为切入点,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荣誉称号。

2、2017年1月11日,材料学院获得“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奖,“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优秀奖。

3、2017年1月15日,2016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孙小巍;2016年度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李艳波;2016年度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王玲玲。

4、2017年1月15日,陈彦文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2017年3月8日,李天微获得优秀女教职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2017年3月15日,2016年度“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工作者”—— 戴民、刘运学、唐宁、李晓、陈彦文、洪丹丹。

7、2017年4月7日,朱伟杰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荣誉称号。

8、2016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王瑾、陈彦文。

9、2016-2017学年优秀辅导员:王瑾、朱伟杰。

10、万晔教授荣获学校2016~2017年度研究生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11、2017年优秀教师:戴民、陈彦文、时方晓、刘运学。

12、2017年沈阳建筑大学师德标兵称号:唐宁。

13、建大从教30年荣誉专任教师:王晴、牛晚扬、张巨松。

14、沈阳建筑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武汉中建商砼开展专业认知实践团。

15、沈阳建筑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蒋宏伟、朱伟杰、杨文博、王瑾、翟树栋。

16、2017年辅导员家访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文博。

17、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材料学院;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翟树栋、杨文博。

18、沈阳建筑大学易班Logo、吉祥物设计方案优秀奖——潘文浩。

19、2017年沈阳建筑大学教职工板书大赛:一等奖李艳波、二等奖赵苏、刘阳;三等奖万晔。

20、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王瑾。

21、“共产党员工程”项目“优秀活动项目”奖获奖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程”。

22、“创新党日”活动 “优秀活动项目”奖获奖项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增强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提高教学质量”。

23、第七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工程”三等奖: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

24、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5、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刘运学、李晓。

26、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王丽华、刘运学、刘阳、许峰、李天微、李晓、陈彦文、高丽丽、唐宁、潘文浩。

27、2017年度学生工作优秀奖——思想教育优秀奖、资助工作优秀奖、武装部工作优秀奖。

28、2017年度学生工作特色工作奖:扎实开展“材子之星孵化”工程,积极探索育人新途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9、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孙小巍、蒋宏伟、 翟树栋、戴民。

30、217年工会优秀干部:孙小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王玲玲、赵丽佳。

31、2017年度巾帼建功标兵:陈彦文。

32、2017年度优秀组织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王瑾。

33、2017年度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工作者:王瑾、刘运学、李晓、陈彦文、贺天姝、唐宁、戴民。

34、2017年研究生良师益友:徐长伟。

35、2017年硕士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马颖。

36、2017年度校园安全稳定先进个人:朱伟杰、潘文浩。

 


               2016年度                

1. 2016年1月6日,我院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年度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先进单位”;同时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奖”。谷亚新老师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年度教学督导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2. 2016年1月8日,我院教师谷亚新、朱伟杰、丁向群荣获“2015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 2016年1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星光志愿者协会在2015年学雷锋实践活动优秀事例中获奖。

4. 2016年3月8日,我院志愿服务协会、星光志愿者协会获得“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院学生李彦姝、智帅克、马秀梅获得“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 2016年3月8日,我院教师洪丹丹获得“女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礼航获得“优秀女职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 2016年4月6日,我院教师马健岩、朱伟杰获得“2015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 2016年4月14日,在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内决赛中,我院教师王玲玲获得工科组一等奖;赵宇获得工科组优秀奖;刘阳获得理科组三等奖。

8. 2016年4月22日,我院59人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社会工作奖学金;我院66人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习优秀奖学金;我院32人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

9. 2016年5月3日,我院学生陈国强、李亚楠、尹庆晟在国防知识竞赛荣获优胜奖。

10. 2016年5月3日,沈阳建筑大学2016年“五四”表彰中,我院共青团委员会荣获“五四先进团委”荣誉称号;功能材料1401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无机1401团支部荣获“五四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我院教工朱伟杰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我院学生黄潞、车忠凯、李彦姝、梁廉洁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魏宁、王萌、杨校奇荣获“笃志博学标兵”荣誉称号;曹璐荣获“科技创新标兵”荣誉称号;赵昕桐荣获“社会实践标兵” 荣誉称号;白云飞荣获“文艺活动标兵”荣誉称号;李亚楠、王继博荣获“社会工作标兵”荣誉称号;孙巧稚荣获“志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11. 2016年5月6日,我院在沈阳建筑大学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中获

得立项。

12. 2016年5月11日 ,我院2015级助教吴克威、2014级学生辅导员王继博和付金玉、2013级学生辅导员谢春晓获得2015年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先进个人表奖。

13. 2016年5月16日 ,我院教师朱伟杰、刘运学、陈彦文、洪丹丹、唐宁、戴民同志在2015年度考核结果为A级,并授予2015年度“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工作者”。

14. 2016年5月23日,我院在沈阳建筑大学2016年“创新党日”项目中,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二、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获得立项。我院在沈阳建筑大学2016年“共产党员工程”项目中获得立项。

15.2016年5月24日 ,在第五届“同在屋‘研’下、风采方寸间”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中,我院13舍631号学生宿舍获得四星级宿舍,A座207号、13舍517号、13舍617号获得三星级宿舍,宋智远、王晓壮、丁纪楠获得“宿舍文明之星”称号,我院学生团队在心有灵犀,你摆我猜”趣味大赛中获亚军,在“追逐梦想,趾跃飞扬”接力大赛中获季军。

16. 2016年5月25日中午12:40,我院在稻田区举办学校第十四届稻田插秧节,本届插秧节由学校工会主办,我院承办。参加人员:各支会主席带领1-2名教职工、我院师生、收割节承办单位(交通学院)师生等。

17. 2016年5月26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七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活动中获得立项。

18. 2016年5月30日 ,在沈阳建筑大学博士后基金项目资助中,我院唐宁同志的“村镇屋面太阳池热发电系统耦合机理与热力学特性研究”项目获得4.0万资助额度。

19. 2016年6月2日 ,在沈阳建筑大学“超越 发现”信息检索大赛中,研究生组:刘璐获二等奖,宋智远获三等奖,戈娇、王华获优秀奖;本科生组:杜京阳获一等奖,刘子千获三等奖。

20. 2016年6月6日,我院材化1501班王博鸣、高分子1502班孙继超在“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21.、2016年6月12日 ,在学校2016年春季学期教案评比中,我院王玲玲、刘阳喜获二等奖,李颖、 王丽华喜获三等奖,李天微、刘运学喜获优秀奖。

22.2016年6月13日,在2016年度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评议中,我院马颖、唐宁同志在万人层次中被拟推到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参评。

23.2016年6月16日,我院爱心支教团队赴新疆喀什地区“给孩子一双知识的翅膀,还民族一份钢铁的脊梁”寒假社会实践。由蒋宏伟、翟树栋、 努尔买买提·吐尔孙、阿卜杜克热木、塔依尔江、买买提艾力、再努尔、买买提江、努尔比、热仔压、朱明道,组成优秀实践团队。

24. 2016年6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沈阳建筑大学先进党支部”,我院教师唐宁、戴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晓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5. 2016年6月28日, 我院功能材料专业学生毛家彬被评为“沈阳建筑大学2016年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个人”。

26. 2016年6月28日,我院学生李天如、董嘉、张心依、于志强、史文利、张藤心、张晓冉、孙春敏(8人)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27. 2016年6月30日,我院学生曹晓兰(高分子材料工程)、孙春敏(材料化学)、黄语嫣(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张藤心(功能材料)被评为“沈阳建筑大学2016届专业标兵”。

28. 2016年6月30日,我院2016届毕业生(24人)丁孝根、于志强、王影、王益灵、王璐璐、史万智、付阳光、朱秧、齐洪岩、孙春敏、李庆、李岩、李天如、李姝婷、邱传奇、宋吉明、张心依、张晓冉、张藤心、陈虹竹、黄语嫣、曹晓兰、常帅、崔扬获得“沈阳建筑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称号。

29.2016年9月9日,我院刘运学、时方晓、陈彦文、戴民获得“沈阳建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30.2016年9月14日,我院朱伟杰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辅导员,戴民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

31.2016年12月2日,我院王瑾获得2016年征兵先进个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2016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2.2016年12月15日,我院马颖、潘文浩、陈彦文、佟钰、王丽华、赵苏、 唐宁获得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33.2016年12月15日,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七届廉政文化建设创新活动优秀奖。

34.2016年12月29日,材料学院徐长伟获得“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