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中的技巧”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编辑:材料学院-赵丽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49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1210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机械学院费烨教授开展课程思政中的技巧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徐长伟主持,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费烨从课程思政比赛回顾、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两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思政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思想上的引领性、思想上的震撼性、行为上的鼓动性以及情绪上的感染力四项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结合课程示范课申报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七大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和方法。他强调,课程思政要坚持以专业知识为载体、课程思政为抓手、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融合,形成专业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教师三师联动网(易班网)、课(课程思政)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



针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徐长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要把课程思政作为育人的重要抓手深度融入育人环节;第二、课程思政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联动,希望专业教师主动与思政教师辅导员教师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第三、专任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注重思政元素的合理植入,融会贯通,做到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第四、学院要从政策层面给予课程思政以支持。对于致力于课程思政但没有经费支持的将通过院级立项予以支持,对于课程思政成果突出的,要树立典型,予以奖励希望全体学院教师以此次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为新的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课程思政中去,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目标的评价、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