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师生在“苏博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25 10:29  

7月13-15日,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苏博特”杯第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项赛事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在内的80余所高校的材料、土木和交通领域的146支参赛队伍参加,规模空前。

校李晓和潘文浩两位老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表现突出,通过激烈角足,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由张强老师指导的“滴水落琴——透水混凝土茶台”创意作品喜获“全国大学生水泥基材料创意作品比赛”二等奖。此外,李晓和潘文浩两位教师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全国建筑材料及土木工程类专业非常重要的锻炼大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科技比赛。本届比赛以“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采用机制砂配制C40大流态混凝土,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展示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设计主题经过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实践操作等比赛环节,考查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旨在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