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2021-10-25 10:28  

7月26日至30日,第二届“大龙杯”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双实”大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本届“双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45所高校,每所学校选派3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采用悬浮聚合法,选取两种单体分别为苯乙烯和甲基丙烯酸甲酯,比赛使用何种单体和比赛场地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比赛总体评分标准包括三部分:实验操作规范、产物质量和实验报告。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李爽同学荣获三等奖,刘运学、王丽华和刘鹏荣获第二届“双实”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自本届“双实”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开展了竞赛氛围营造和大赛动员等宣传工作,并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通过初赛和决赛等比赛环节,考查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能力,展示了大学生解决高分子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能够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