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遇建·师说”系列讲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1-10-25 10:14  

 

2021年10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1-301举办“遇建·师说”系列首场讲座,邀请中国混凝土混凝土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核查专家、材料学院优秀校友陈浩宇,为材料学院学子做主题为“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在A1-301集中收看,其他年级在线上收看。

在报告会中,陈浩宇以“材料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规划”为主题,通过自己经历和对材料专业的认知学院的在校生讲述了材料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和考研情况,鼓励学生要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情怀、有热情、有生活、有精神、有信心在专业探索的道路上,务必要把人文精神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专业兴趣,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提升,作一名具有社会责任感、较高文化品位、较好人文素养与较强专业能力的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报告后,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在场的学生踊跃提问,主讲嘉宾一一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材料学院“遇建·师说”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学术报告,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启航”学生成长指导辅导员工作室、“材华恒溢”网络工作室策划发起,计划通过邀请各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心理辅导、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讲座,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专业自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