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材料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中期简报
2019-06-18 11:28  

感恩遇‘建’,期待再‘建’”

 —材料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中期简报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各职能部门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下,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圆满的落下帷幕。期间,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教育、毕业生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创新载体和途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院毕业生工作总结如下:

一、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1.“树旗帜、做表率”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理想信念教育

1)“学习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党员座谈会

为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4日在丁2教学区教室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之“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思想感悟交流会。

通过本次活动,各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使即将离校的毕业党员牢记自己的光荣身份与庄严使命,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合格党员。

2.感恩建大,文明离校”——感恩教育

1)“投桃报李,师恩难忘”最后一课活动

6月11日上午,材料学院在乙2401教室举办了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戴民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材料学院2015级辅导员主持了此次活动,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最后一课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戴院长就毕业生答辩的相关事宜进行介绍。第二部分由材料学院2015级辅导员讲话,她布置了毕业生近期的活动安排,强调了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的重要性,她希望全体15级毕业生能够顺顺利利的毕业,并祝福他们能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我的大学”毕业生撰写大学生活动总结——毕业寄语活动

5月29日材料学院全体毕业生每人写一段自己的大学生活总结,把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对同学的祝福凝聚成最美的语言,留在建大。

 

 

 

3)“铭记校史,传承建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材料学院学办的支持下,在2019届毕业生委员会的精心策划下,于2019年5月23日举行了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铭记校史,传承建大精神”毕业主题教育活动。

 

4)“建大情,新征程”优秀校友主题报告活动

6月8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材料学院邀请00级高分子校友返校,和毕业生进行交流沟通,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入社会做充足的准备。

 

 

5)“我的青春N连拍”最美毕业照征集活动活动

6月6日,材料学院举办了“我的青春N连拍”最美毕业照征集活动,大家积极响应活动,留住最美的瞬间。

 

 

 

6)“滚蛋杯”毕业生篮球赛活动

5月,材料学院举办了毕业生篮球赛,通过比赛竞技合作,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7)“师恩难忘”邀请专业老师参加毕业季相关活动

毕业在即,师恩难忘,材料15级学子带着满满的诚意,亲自到各个教研室老师送去自己亲手写下的邀请函,邀请敬爱的老师们参加到他们的毕业季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本次毕业生主题教育摒弃了以往的辅导员单方面教育的环节,加强了与毕业生的互动,同时对在教育活动中的发表自己对活动进行发表言论的同学进行了颁奖,旨在为全体毕业生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无语伦比令人难忘的主题教育活动。

毕业临近材料学院将继续做好接下来的毕业季所有工作让毕业生度过一个难忘的大学时光营造校园文明友爱的文化氛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