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的通知
2019-06-18 11:27  

 

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宣传招募工作的通知

 

西部计划高校项目办:

按照中青联发【20193号文件《关于印发<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扎实做好今年我省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西部计划实施方向

2019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继续实施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二、我省招募方向及规模

2019年,我省继续以支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为主,招募指标经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核定后下发。

三、实施步骤

1. 招募报名(即日起至531):高校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团委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

2信息审核(531日前):高校项目办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要及时对其网上报名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在招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各高校项目办将审核通过的《报名登记表》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于64日前寄至省项目办。对于意向回原籍省的毕业生,高校项目办需收到辽宁省项目办通知后可在系统内审核通过。

3指标确认(66日前)省项目办根据各高校报名情况及时将服务岗位指标分配给各高校项目办。各高校项目办要严格按照全国项目办的要求和标准择优选拔,同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内进行服务岗位与拟录取学生的对接操作。

4笔试面试(610日前):各高校项目办可根据《2019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请在西部计划官网下载)有关要求,67日前面向拟录取学生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笔试、面试内容由高校来定,择优选拔志愿者。有条件的高校要进行心理测验,面试结果要书面备案。610日前,将人选上报省项目办。

5录取志愿者(613日前省项目办根据综合面试、公示情况确认录取人员,并通过高校项目办通知大学生志愿者。

6组织体检(617日前)省项目办将组织统一检,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7公示、签订协议(620日前)对确认录取的学生需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受省项目办委托,高校项目办及时与其签订《招募协议书》(请在西部计划官网下载),一式三份(省项目办、高校、学生各留一份)

8报到培训(720日至731):按照全国项目办有关安排,辽宁省项目办将委托各高校项目办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入选志愿者须于72031日携带《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不少于4天的集中岗前培训(具体出征派遣事宜,省项目办将另行通知)。

四、加大宣传力度

各高校要利用校园网络、传统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动员方式,及时、准确地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募信息。

1利用校园阵地做好宣传招募。高校项目办要集中培训各院系团委和辅导员,做好政策宣讲,咨询解答等工作,指导院系团委和辅导员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校内宣传栏等发布招募信息和有关政策文件等;要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下载宣传片、电子海报、歌曲等宣传资料;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参与热情。

2宣传、利用好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全国项目办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开设下载专区,在招募报名等不同阶段提供相应下载材料,为各级项目办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与便利。请各高校项目办及时关注、宣传、利用好西部计划网站。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发动、招募选拔工作是西部计划顺利实施的重要环节。各高校项目办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加强指导和监督,认真做好动员、审核、体检、面试等工作,确保招募数量和质量。

2. 规范程序,加强引导。要严格按照招募、选拔程序和要求,切实增强透明度和可操作性。兼顾网上报名、选拔和有关资料的备份留档工作。要随时了解入选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加强引导和管理,指导他们做好赴西部服务和锻炼的各方面准备。

3多方服务,加强保障。各高校项目办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多出台本校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的各类支持政策和鼓励措施,并协调校毕业办等部门,共同做好服务期间志愿者的户口、档案保留在本校,以及期满后志愿者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工作单位,学校再发放报到证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人:孙诗南   善礼  

传真电话:024—82703588

电子邮箱:lxbjhxmb@sina.com

地址邮编:沈阳市和平区北五经街21110003

 

共青团辽宁省委统联部(省项目办)

20195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