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全校最早招生学院之一,是辽宁省唯一的以建筑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教学基地。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1951年最早开办的矽酸盐工艺专业,从1958年开始首个本科专业招生,1993年成立建筑材料系。现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功能材料四个本科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工程领域1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土木工程材料方向1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土木工程材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培养渐成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

学院下设建筑材料系、高分子材料系和材料实验教学中心3个部门;建有建设部材料检测与分析技术实验室、辽宁省新型建筑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新型建筑材料制备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平台。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辽宁省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学院拥有“材料学” 建设部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已建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级精品课、省级精品课、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1100余名。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36人。教师队伍中拥有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香江学者、辽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千人层次人选、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辽宁省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沈阳市领军人才人选。

学院作为辽宁省建材产业校企联盟的牵头单位,与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亚泰集团辽宁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泰丰特种混凝土有限公司、沈阳依力达建筑外加剂厂等4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和人才联合培养的深入合作,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4%以上,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在国内建筑业领域享有一定的声誉。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