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介绍
2022-06-08 21:31  


本专业创建于1951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建筑材料专业之一,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此外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和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在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本专业教师担任教育部材料类专业和辽宁省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立足辽宁,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够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相关的行业,特别是建筑材料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无机材料机械设备、无机材料热工设备、无机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混凝土科学、混凝土工程与技术、水泥工艺学。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材、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道桥、铁路、水利、环保、能源等行业从事建筑材料的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工艺设计、工程应用与施工、质量检测及管理、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土木工程材料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