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功能材料专业介绍
2022-06-08 21:32  


本专业创建于2010年,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拥有建设部重点学科、辽宁省重点学科、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教学团队、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优质教学资源。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筑功能材料和建筑节能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从事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加工成型、分析检测和应用等方面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合成与加工,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建筑物理,功能材料学,建筑节能材料,房屋建筑学,新能源材料,太阳能光伏建材。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与建筑功能材料或新能源材料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等相关的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材料检测等工作;也可面向机械、化工、汽车、电子等行业和领域就业。

本专业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土木工程材料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