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精品课程>>正文
《物理化学》课程简介
2021-05-07 09:54  

《物理化学》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是一门难教、难学的课程,是物理学与化学最早相互渗透的一门交叉的边缘学科,是化学及化工、材料、生物、医学等学科的理论基础,被称为“理论化学”、“化学的灵魂”,该课程对培养学生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素质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旨在使学生在先行课程基础上,运用物理和数学的有关理论与方法,研究物质化学运动的普遍规律,从理论上给予更深刻、更本质的说明,是化学、材料相关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必考课程。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达到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有计划、有目的、有措施地进行该门课程各方面的改革。在教学规范、考核手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

本课程获批辽宁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传统物理化学课堂教学为主体,合理有效地使用网络信息资源、网络交流平台(微信、QQ等)、网络电子技术(微视频、电子作业)等新媒体手段,补充更多教学资源,实现教材内容的拓展,丰富教学内容,增加教学元素,实现传统教学手段与线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优势互补。这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提高物理化学理论课的教学吸引力与教学实效性的一种创新教学模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