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精品课程>>正文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简介
2021-05-07 09:47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的前身——建筑材料,自1977年辽宁建筑工程学院(现沈阳建筑大学前身)建校以来,就成为土建专业的一门专业技术基础课,课程经历了四代教师的数十年的教学经验积累,获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 1995年成为校A级优秀课,1996年被评为建设部一类优秀课,1998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课。1998年国家专业调整,课程更名为土木工程材料,之后,在学校、学院和教学团队共同努力下,课程于2004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2005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2009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土木工程材料》课程致力于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培养研究应用型建筑业技术人才。结合办学定位、专业特色,明确新时期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包括:1.成果导向型教学模式的建立与实施完善;2.课程评价方式方法的改革;3.课程专业特色化教学与国际化教学体系建设。4.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进行实验实践能力的提升。课程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根据专业特色完善课程教学内容,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相结合,建立了以基本材料为核心,建筑功能材料为辅,基本性质贯穿其中的三大理论教学模块和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三部分实验教学模块。同时,充分发挥多媒体等先进教学手段与自媒体平台的优势,课堂“启发式”教学与案例教学紧密结合,课外师生线上沟通与合作研究相结合,全部课程采用自主开发的CAI课件,提高实际教学效果。

经过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各年度课程目标如期达成,得到了校内外专家同行们的认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已毕业学生和在校学生的调查显示课程认可度高,团队教师在近三年学生评教中均获得良好以上成绩。教学团队中,有3人被评为校优秀教师,获得国家、省、校各级优秀教学奖多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