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材料学院暑期实践团赴河南校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 编辑:材料学院-赵丽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9:47 浏览次数:

为整合校友资源,建设学校与校友联系合作的平台,推进校友之间共荣共生、共同发展,打造校友互助良性生态圈、形成互赢共同体。同时为了加强学生与校友间的交流,深入了解校友企业,沈阳建筑大学开展“寻访百家校友企业”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活动过程中,校友企业家直接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将自身的创新创业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学校亦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动态调整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补齐校企之间育人、用人之间的“断点”,培养建大学子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良好品质,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寻访校友企业,续励青春篇章”社会实践团队与沈阳建筑大学河南校友会取得联系,双方商定后,定于2022年8月7日下午在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沈建大暑期河南校友企业行”专题座谈会。具体参会人员:河南校友会会长高空亮,名誉会长郝树华、秘书长陈春强、副会长吴墨、副会长翟劲松;郑州校友会会长焦志鹏、副会长岳伟保、副会长张松伟;秦加彬、赵国惠、刘远越、孙运动、柴秀臣,张松伟、张开心。

感恩母校忆旧貌,笑谈友情聚新颜。团队到达实践地点后,首先向校友们致以真诚的问候与祝福,并传递母校对他们的关切之情;河南校友们也对于建大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由校友代表--河南天立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空亮学长代表发言:高空亮学长以“回眸知感恩,共创新未来”的思想,简练表达了对母校深厚感情,对校友企业家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期望,之后又简单介绍了天立建筑公司,公司是专业从事高层及超高层建筑使用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销售、租赁及工程施工的专业化建筑工程企业,更可以为选择天力建筑公司作为实践地点,以便给材料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引导。随后,校友们为成员们展示近些年来公司的企业文化,同时对学习、就业、读研和有关企业结构、企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

筑巢引凤,不让校友成“过客”。接下来团队成员与校友们围绕着人才培养,人才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交谈中校友们展现了多年来对母校招生情况、专业发展情况的深切关心,并表达他们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同时站在前辈的角度给予学弟学妹许多宝贵的建议:在大学里应保持学习状态,掌握专业学科的知识,了解交叉学科的内容;尽早自我规划,制定目标,珍惜大学的时光,向着梦想砥砺前行;强身体锻炼,为今后进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基础;面临就业压力,学生们应提前构筑心理防线,不怕吃苦,敢于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以成熟的心态踏入工作环境。校友们也会为“搭建校友经济新模式”全身心投入,让校友成为学校、地方、企业共同发展的“加速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下午的参观、讲解使得团队成员们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更美好的憧憬,更让双方意犹未尽。在双方扺掌而谈的过程,团队成员受益匪浅,校友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求知若渴的精神总而言之,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建立起学生和校友们的纽带,进一步加强社会与在校学生的联系,提升了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