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
2022-06-13 1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辅导员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按照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要求和学校家访工作的相关安排,材料学院积极筹备,制定工作部署,确定家访对象。17日,学院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率队到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田师付镇全堡村走访慰问学院学生,把学校党委对学生的关爱与温暖送到学生和家人心中。学院领导、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辅导员陪同家访。

此次走访学生为即将毕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党委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一行人与家长就学生的学业情况、在校表现及未来的成长规划进行了交流。张珂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介绍了学校的育人文化和专业就业前景。得知学生今年刚参加完研究生招生初试,张珂鼓励学生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要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就业本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考研初试情况,对学生报考学校的学科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指导,表示如果学生有需求,会努力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为学生升学提供专业保障;鼓励学生和家长要增强信心,培养学生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和学校反映,共同努力克服困难。

  学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的关怀激动不已,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给予的厚望。家长十分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与帮助,表示要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馈学校和社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