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0-11-23 08:20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11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张、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君出席了会议,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材料学院院长徐长伟结合学院本科专业建设重点工作,对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模式改革”、“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疫情下‘互联网+’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三个主题立了3个本科教学改革研讨小组,以分头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开展了研讨活动。在此次研讨活动中,全院教师充分交流意见,积极献计献策,已撰写完成相关教学研究论文4篇,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各研讨小组组长围绕各自的研讨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分析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以教学改革为契机,对学院各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梳理,打造出有影响力的特色专业。


  副校长张珂在讲话中对材料学院教学改革研讨活动的组织和取得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研讨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讨工作的背景及开展情况。他强调,本次教学改革研讨活动在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号召大家解放思想,积极拓展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他认为,材料学院具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传统优势,应充分发扬校企合作共建“星光建材分院”的优良传统,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再铸新章。他要求,全体教师都要投身于教学改革,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坚持教授上讲台,保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学;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建设教学团队,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学队伍;以教学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建立保证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