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宣讲
2020-11-14 10:19  

   学风建设作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还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校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树立良好学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宁科学会堂举办了“材料学院首届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材料学院院长徐长伟教授和负责学生工作的各级队辅导员应邀出席本场报告会。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徐院长上台为首届优秀学生事迹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随后,六位优秀学子分别从学习、学生工作、就业、考研、竞赛、志愿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17级无机专业黄日同以《含泪播种,含笑收获》为演讲主题,分享了她在建大的励志之路;19级功材专业王芊植以《学生干部的成长》,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曾获得国际励志奖学金两次的彭砚双同学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四年积极进取的学习经历;为了更好促进学生就业,17级无机专业康一琦以《博学约取,厚积薄发》为主题,分享了如何找到理想工作的亲身经历;黄建锋同学以《在竞赛中提升自我》为主题,分享了他获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和各类全国竞赛奖的收获和感悟;富有爱心和志愿精神的19级材化专业徐芷彬同学以《无偿志愿,无悔青春》为主题,分享了他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报告团成员以生动有趣的故事,铿锵有力的语言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宣讲,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他们倡议学弟学妹们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校园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号召学生投入到切身的实际行动中,为自己、为学校争光添彩。

  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学生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规划大学生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一直以来,材料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采取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学生学风建设水平,逐渐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