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2020-07-01 16:32  


2020年6月1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全国共有402个专业同期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共有6所高校通过。


   

为适应工科专业发展新形势,材料学院认真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积极推进专业工程教育改革。材料学院早在2016年就针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谋划与启动工作,以调研、走访、培训、专家讲座等形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加深全体师生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组织骨干教师对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修订,并广泛征询行业专家、兄弟院校、用人单位、校友等的意见,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完善了课程体系,全面修订了课程大纲,提出了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及其评价方法。在学校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全力投入到工程教育认证筹备工作中,2018年9月29日正式提出工程教育认证申请,2019年7月29日完成校内自评工作并提交自评报告,2019年10月31日~11月3日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在此期间,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引领,依托辽宁省建材产业校企联盟,充分引入社会资源,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为最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三批学科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辽宁省首批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得通过,也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