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分享考研心得,传承优良学风​——材料学院“云端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06-12 08:40  


近年来,材料学院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毕业生考研成绩屡创新高2020年材料学院实现了新的突破2016级共有51学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取人数占本届毕业生总人数的25.3%,其中24学生考取了985”“211”重点院校高分子材料专业考研成功率更高达45%,大约三分之二的学生考取了985”“211”院校。为了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树立良好学风,激发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学院组织开展了云端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室,我院部分2016级考取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2017、2018级正在备考的同学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

5月29日,第一期考研交流会(高分子专场)邀请了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华大学、郑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6名优秀代表,他们分别从考研学校选择、专业课复习方法、心态调节、考研小技巧、日常学习、创新创业实验、推免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他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随后,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提出心中的疑问,师兄师姐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了问题。

6月5日第二期考研交流会(无机、材化、功材专场)邀请了王德强、游旭佳、任品桥、刘懿莹、何思瑶、邵佳欢等6位品学兼优、勤奋好学的优秀毕业生,考研交流会上,这6位同学积极回答了2017级备战考研同学们的提问交流内容涉及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调整作息习惯、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增强考研信心和保持积极心态、怎样报考和准备复试等方面,学长们侃侃而谈,学弟学妹们仔细聆听,且不时进行互动交流,使2017级的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考研备战经验,取得了满意效果。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是我院传承优良学风的一项重要措施。疫情期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新模式,为不同年级学生提供沟通、互动平台,增加线上、线下交流机会。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收到很好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