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在线教学首日平稳有序
2020-02-24 18:07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教不停学”的总体部署,材料学院成立了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与督导小组,制定了《材料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确定了腾讯课堂+雨课堂+拓展视频+线下作业+QQ/微信群答疑的网络教学模式。基于雨课堂腾讯课堂,实现线上实时教学活动;基于拓展视频资源、线下作业QQ/微信群答疑的方式实现线下教学。

新学期首日,所有授课教师提前30分钟进入直播课堂,做好上课准备;为了保证授课的顺利进行,均已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案。当上午出现“雨课堂”卡顿等现象时,许多教师随即换上“雨课堂+腾讯课堂”、“雨课堂+QQ直播”等联动方式,继续按计划进行授课。在此过程中,材料学院督导小组密切关注教学进展与学生反映,实时讨论并提出适宜的解决方案,协调解决突发情况。下课后,同学们纷纷向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午休时间,上午授课教师纷纷在材料学院工作群中分享在线教学感受及优缺点,提醒下午授课教师的注意事项。

经过有条不紊的安排,材料学院承担的课程全部如期开课,正常实施线上教学14门次。今天的课程虽然已经全部结束,但材料学院老师们的学习和讨论还在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教书育人工作的顺畅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材料学院 丁2楼四楼